我在血里豢养野兽 摧毁这个美好宇宙

流光 第五章

手机响了好几声,卷儿拿起电话,上面显示的是未知号码四个字。卷儿略带疑惑的接起了电话。“喂?”

 

“是我。”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短促有力的声音。不过一秒卷儿就知道了那是谁。这个声音有多久没有听到了,可能是在他出国前,也可能是在多年前的那次闹剧之后。卷儿清了清嗓,试图不让对方听出自己有任何异样。整顿了情绪之后回以一个自然的口吻。

 

“绒绒。好久不联系。你最近怎么样?”

 

 

凌晨两点半。

 

希尔顿酒店的酒吧里,一个戴着玫瑰耳钉的少年一手将手机放下,另一手从容地给酒里加了两块冰块。今天的酒吧里人不多,酒不算好喝但是能让暂时他远离清醒。手机上屏幕突然又亮了起来,显示着助理刚传来的明天的具体行程安排和通告串词。绒瞥了一眼,又继续将视线放回到手里的酒杯里,然后一饮而尽,召唤了酒保再来一杯。

 

什么时候开始,连酒精都无法麻痹自己了。绒苦笑了下,继续若无其事。酒保将酒杯重新放到他面前,对他莞尔一笑。另一边的一个女孩子不时就转头向他这边偷偷看他,然后露出羞涩的笑容慌乱转回去,在手机的聊天软件上跟自己姐妹聊着什么最新见闻,他也权当没看见。

 

这个世界,认识他的,不认识他的人,在他眼里都没有区别。每个人都差不多,虽然各有各的身份,但都和他无关。每个人都是平行线,即使偶尔例外短暂的相交,最后也都是再度分开,越来越远。

 

远处的女孩好像终于鼓起勇气,补了补妆之后起身挪步走到他面前,用他能想象出的最甜美的声音小声询问。

 

“请问,你是华绒绒吗?我是你的歌迷!”

 

绒绒抬眼看了看女孩,然后展开一个最灿烂的笑容,说了一声“是吗?谢谢你喜欢。”没关系地,虽然他知道对方一定不是他真正的歌迷,因为他的歌迷都知道私人时间他不喜欢被打扰。但是没关系,他还是会用最礼貌的方式回应对方。在这一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真真假假聪明人不会去在意。可能对方只是知道他,可能只是看到明星觉得新奇有趣,那又如何,无伤大雅。

 

看着对方拿着手机犹犹豫豫。绒先开了口:“想合影吗?“

 

女孩一瞬间露出欣喜的面容,像是从未预料到一个大明星居然如此亲和,然后重重点了点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绒接过对方的手机然后站到女孩身边来了一个自拍,不忘给女孩找了一个显瘦的角度,并且贴心拍了三张比了3个不同的手势。拍完之后,绒绒将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女孩不要将他在这里的消息告诉别人,还处于惊喜之中的女孩频频点头,拿回手机心满意足地走了。

 

就在这时,该来的人终于出现在了酒吧里。

 

“绒绒,好久不见。”那人用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对他说话,还用最温柔的笑眼看着他,但他却感到一种陌生的疏远。

 

上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还是铁三角。他还没有成为歌手,卷儿也还没有离开,飒还是自己最亲爱的哥哥。

 

“坐吧。”他对着卷儿说道,示意对方坐下。卷儿看着他的表情有些疑虑,仿佛在确定他有没有喝醉。但他决定无视卷儿关心的眼神,因为他还没喝够。

 

“喝点什么?太久不见,不知道你现在爱喝什么。随便点。”

 

卷儿摇了摇头,然后向酒保要了一杯白水,然后等着他开口说正事。可是绒不想那么快就进入正题。

 

“你在怕什么?难道怕你喝醉了,我会做什么吗?”绒倒也毫不避讳。

 

“我知道你不会。你现在是明星,也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卷从容地开口应对,不留一丝破绽,但还是引起了绒的不满。

 

“身份?“绒冷笑道,”我是什么身份?你当真以为我不敢做什么?“绒突然起身,一首抓住卷儿的手腕将他强行拉起,然后便一眼不发地往外走去。卷儿的手被绒绒抓的生疼,但他没有叫也没有喊,只是反方向作力无声的抗拒。华绒绒不考虑影响,他卷儿却不能不替他考虑。然而绒绒的手劲很大,卷儿根本拽不过他,只能任由绒绒将他带走。

 

“对,千万不要叫,我可不想引起关注。你也不想我哥明天看到新闻头条是华语顶流明星华绒绒深夜私会旧情人,结果新闻上的另一个主角是你吧?“绒绒低头凑近卷儿,在他耳边威胁到。然后一路拉着他,上了酒店的电梯,来到自己住的27层套房。

 

“你想做什么?“房门关上之后,卷儿终于开口问道。而让绒不满的是,他的声音里居然没有一丝恐惧,也没有一丝愤怒。仿佛他做什么都是波澜不惊,仿佛他整个人早就已经被他看透了。

 

一怒之下,他将卷儿推到在床上,禁锢住卷儿的双手,随即欺身压上。而卷儿只是闭了眼,什么都没说。咫尺的距离,望着卷儿的表情,绒绒停下了动作。他没醉,不仅没醉,还离醉很远很远。但他恨自己此刻的清醒,也恨自己身下之人同样的清醒和冷静。

 

“为什么别人就可以,而我不行?“他终究是问出了一直以来心中的疑问。这一句让卷儿意识到,他的无心之举,可能已经伤这个小孩太深。

 

因为,你是他最爱的弟弟啊。

 

 

 

绒冷笑了一下,整理了自己的表情,而后起身给卷儿倒了一杯白水放到他手里。

 

“说吧,我哥最近在干吗?笼络一个鼓手?”绒的声音带着嘲讽,静静看卷儿握着杯子的手不明显的颤抖了一下,然后又恢复平静。

 

这孩子,还挺关心他哥的一举一动。

 

卷儿点头。

 

“我说,他自己知不知道,他在招惹谁?那个鼓手,名叫华炸炸。那可是华氏集团未来的继承人。他觉得老头子会让他这么肆无忌惮下去吗?真那么想出名,也看看形势吧。”绒绒冷嘲热讽到,不给自己的哥哥留一丝余地。“他还真是丝毫不放弃自己的音乐梦啊。”

 

……明明就知道是没可能的事了。

 

只要他在。

 

“卷儿,你知道华立风唯一可能出道的机会在哪儿么?这两年,为什么他从来没有被哪个经纪公司看中过。为什么无论他的现场表演多吸引人,反响多热烈,他寄出去的demo总是无人问津?为什么他报名的所有选秀比赛,连海选的资格都没有?“绒绒不缓不慢地开口,将一个个重磅炸弹丢到卷儿的耳边。

 

”你告诉他,他这辈子都别想有机会。我赌上我华绒绒的歌手生涯,也会将他封杀在演艺界外。“

 

卷儿听着绒一字一句的冷冽,心想着这些年究竟是怎样的仇恨,在绒绒心里扎根。他不无惊讶,却也能理解,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但若放任俩人就这样下去,最后必定是两败俱伤的局面。

 

”绒绒。“卷儿不无担忧地看着他,”你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人。“

 

你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人。

 

或许别人不知道,但从小青梅竹马,三个人一块长大。卷儿对于这对兄弟的个性再清楚不过。为什么他们变成了这样。刚刚绒绒靠近的时候,他有那么一瞬间恍惚想起了刚认识时候绒绒的样子。彼时,绒是所有人眼里的问题孩子,而飒是所有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他一直都知道,绒只是表现得肆意妄为不管不顾,而飒也只是表面上温文尔雅善解人意。

 

如今,绒成了坐拥万千粉丝的明星,以通透人设和礼貌亲和驰骋娱乐圈。而飒却成了众叛亲离的不孝子,逃课辍学和不折不扣的烟鬼。

 

”我会让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而且,我只给你一个人面子。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做我的经纪人?“绒绒突然没头没脑地提议,让卷看不清楚这一次他到底要出怎样的牌。

 

”正好上一个经纪人因为行程安排不当被我的粉丝罢黜了,细心如你我觉得再合适不过。而且,如果你答应做我的经纪人,我可以让你随意调动我身边的资源。等你在这个圈子混熟了,自然可以回去帮我哥,说不定还能实现他的梦想,你觉得怎么样?“绒绒抬眼看着他,狡黠一笑。

 

”不过就是,很长一段时间你都要和我形影不离朝夕相处了,不知道我这位哥哥,舍不舍得呢?“


评论(2)
热度(23)

© 路屿 | Powered by LOFTER